媒体常大

武进日报:常州大学、常大附小共建法治课堂

包海霞 俞兢 武进日报 第A04版:民生/热线 2017.12.6发布时间:2017-12-07

常州大学、常大附小共建法治课堂

  

本报讯 (包海霞 记者 俞兢) 124日,常州大学和常大附小共建法治课堂启动,正式成立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程。

活动现场,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学生、江苏省“学宪法、说宪法”大赛高校组特等奖选手陈醉为小学生们上了法治课堂第一课《宪法从未缺席》。鲜活生动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孩子们,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第一课”,对宪法有了更多的了解。

作为常州市唯一设立法学院的高校,常州大学在宣传法治、弘扬宪法、建设法治常州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与丰硕的成果。此次共建法治课堂的启动,将在两校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常州大学将聘任法学研究生担任法治班主任,发挥课程教育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组织小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参观史良法学院模拟法庭等系列活动,让他们走出校门、接触实践,充分利用各种宪法教育资源,形成多方参与的教育格局。两校将发挥资源共建、师资共通、平台共享、品牌共创的优势,逐步探索形成法治课程、法治课堂及法治活动一体联动的法治教育体系。

  

       武进日报原文地址: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wjrb/html/2017-12/06/content_166031.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