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现代快报:常大学生假期开公益暑托班

包海霞 周本卫 陆文杰 现代快报 第C3版:生活常州 2018.8.9 发布时间:2018-08-10

    

暑假很多家庭都遇到孩子“托管难”问题,暑托班收费和资质参差不齐,今年暑假常州大学“爱心暑托班”正式上线,以公益赢口碑。

在武进区湖塘镇府东社区居委会,大学生老师正演示如何用铜线、电池和磁铁自制小马达,神奇的电磁感应让孩子们惊奇不已。据悉,这个暑假,常州大学石化学院的学生志愿者首次与社区合作“开托班”。从科学实验到历史文化,他们精心设计的特色课程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6岁的沈禹嘉以前每年暑假都要回湖北老家,今年第一次留在常州,小家伙特别开心,前阵子身体不太舒服也没缺课。

“爱心暑托班”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只要有一个孩子在,志愿者们就坚守岗位,一个月下来陆续完成了三十多个孩子的“托管”。湖塘镇府东社区教育负责人范亲亲表示,家长们都非常支持,不出社区,依托大学生,不仅可以完成暑假作业,让他们过得快乐,还能学到东西,非常受欢迎。

随着暑托班的“朋友圈”逐步扩大,不断有孩子加入。据悉,接下来志愿者团队将组织小朋友们参观规划馆、博物馆。在暑托班结课前,还会编排文艺节目,进行汇报演出。包海霞 周本卫 陆文杰

  

现代快报:http://dz.xdkb.net/html/2018-08/09/content_491943.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