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中国法制网:知法明礼 普法先行 常州市司法局与常州大学联合举办的“12•4”法治宣传节活动圆满落幕

陈慧香 中国法制网 2018.12.10发布时间:2018-12-14

  

  

法制网讯(通讯员 陈慧香)为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124日下午15:30,由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州大学团委主办,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常州大学附属小学、艺术学院、泰然影视学院承办的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知法明礼,普法先行”法治宣传节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常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徐树法、常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荀慧、常州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岚、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曾旦、常州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处长潘曙光、武进区司法局法宣科科长吴晓虎等出席活动。常州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史良法学院、艺术学院、泰然影视学院相关负责人,常州大学及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法治宣传节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普法在行动、宪法在我心、法治在身边。“普法在行动”环节,国内首个“宪法与党章”普法志愿团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普法志愿团的故事,截至日前,普法志愿团已经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普法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树法、常州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和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荀慧、常州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王岚分别为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颁奖,表彰志愿者在普法活动中的积极宣传和模范作用。

“你是治国重器,是警示梵音”。“宪法在我心”环节,常大附小的小学生代表们和普法志愿者们分别通过主题演讲和原创诗歌抒发了他们对宪法的敬畏之情。宪法不仅大家心中,更在大家身边。“法治在身边”环节,常州大学与常大附小同学代表歌颂宪法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护航。活动在“大手拉小手”的动听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次法治宣传节活动不仅是“宪法与党章”普法志愿团大型普法宣传活动之一,也是2018年常州市“法治宣传月”活动之一。今后,普法志愿团还将走进更多学校、更多社区、更多家庭开展普法志愿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打造出“人人是普法宣传员,处处是法治风景线”的法治常州。

  

中国法制网:http://www.legaldaily.com.cn/locality/content/2018-12/10/content_7715140.htm(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