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武进电视台:“一带一路”中外大学生创新设计比赛武进开赛

张小波 蒋文泽 武进电视台 武进新闻 2019.5.20发布时间:2019-05-22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与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今天上午由常州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创新设计比赛在武进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的3支代表队,与常州大学的5支代表队,围绕医药领域产品设计项目展开激烈角逐,通过现场路演展示了团队参赛作品。两国大学生把握主题的能力、富有创意的设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以色列理工学院带队老师 马坦:这次比赛给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医药领域和中国人有一些思想上交流。学生们可以在自己的领域讲出自己的新发现,同时也了解到中国的新发现,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常州大学参赛学生 熊志宸:可以请他们以色列理工的学生过来进行医药方面交流,我们知道他们是最好的,我们想向他们学习,看怎样把我们的知识运用到真正的治疗病人实践上面。

2015年,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在武进成立,成为中以两国政府直接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常州大学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此次比赛为两校交流搭建了平台,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生的交流,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创新创业生态的了解。

  

武进电视台:http://www.wjyanghu.com/yhw_app/hotspot/wjxw_app/2019-05-20/60457.html(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