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江苏教育: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常州大学举办“道德讲堂”树立学习榜样

郁涛 江苏教育 高校动态发布时间:2019-06-18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常州大学举办“道德讲堂”树立学习榜样


6月12日,常州大学举办了“奋斗不止,自强不息”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常州大学道德模范、2018年“年度人物”获奖代表就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发表了“立自强之志”为主题的演讲,其他同学分别以“树榜样之光”“扬卓越之帆”为主题,讲述了他们眼中的道德模范形象,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师生。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学校共同号召全体师生多行善举,不断提高道德素养,提升文明程度,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树立起一批优秀的师生道德模范。常州大学通过扎实有效的“道德讲堂”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学生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提高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校园风尚。学校以提升全校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深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践行“勇担责任 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6/17/art_57813_8363564.html  (编辑  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