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常州手机台:太励志!看完请问:你还有理由不爱它?

许倩 吴启明 常州手机台 2019.11.14发布时间:2019-11-15

宿舍管理员,在我们的印象中,那是一种简单琐碎按部就班的职业;诗词大会,在我们的印象中,那是高大上的舞台,选手满腹经纶,出口成诗。可是,你能把宿舍管理员和诗词大会选手联系起来吗?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的宿管员邵小燕响亮地告诉你:能!

每天上午在宿舍巡查,是邵小燕工作的日常。

而就是这个每天拿着一大把钥匙在宿舍间走来走去的宿管员,前不久,却以另一种面貌出现在了学生们面前。

王佳威和姜为说的是9月中旬举办的武进诗词大会嘉泽分会场的比赛,当时他们作为啦啦队员到比赛现场,意外看见了宿管员邵阿姨。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在那场比赛里,邵小燕打败了学校老师,学生,公务员等众多竞争对手,最终晋级决赛,获得亚军。

一个宿管员竟然是深藏不露的诗词高手,这样的反差让所有人意外不已。据了解,今年47岁的邵小燕在做宿管员之前一直在家务农,虽然只有高中文化,但古诗词是她从小就很喜欢。

没能读更多的书,一直是邵小燕心头的遗憾。去年八月,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启用,她应聘做了一名宿管员,用这样的方式重返校园。

上班的时候, 邵小燕是24小时在线的学生管家,下班后,她就在诗词的海洋里徜徉,与陶渊明,苏轼,辛弃疾等诗词大家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三年前中国诗词大会在央视播出以后,掀起了全民读诗的热潮,这也吸引了邵小燕。读诗,不仅让她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从脍炙人口的诗句中学会通达的人生态度。

邵小燕在武进诗词大会上一战成名,从宿管员阿姨到诗词达人的华丽转身,让青年学子们刮目相看。闲暇时,大家就会来找她切磋诗词。

目前,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正在南京等13个城市开展选手推荐选拔工作,邵小燕已经成为代表常州参加江苏赛区选拔赛的12名选手之一,作为其中年纪最大的选手,邵小燕说在诗词的道路上,她才刚走了一小步。

  

常州手机台:http://share.cztv.tv/?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353273&from=singlemessage(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