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江苏省科技厅: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高端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

江苏省科技厅 2019-12-09发布时间:2019-12-10

培养高端技术转移人才是建设和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的重要内容。2017年,国务院出台《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高校设立技术转移相关学科或专业”。为贯彻落实国家要求,20188月,省科技厅联合教育厅,批准常州大学组建江苏省技术转移研究院,在全国率先启专业化、复合型、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

研究院成立以来,一是研究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突破“技术转移”学科的限制,建立跨学科、跨专业、跨平台的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训体系,构建了与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联合培养模式;二是组织编制技术经理人培养教材,探索技术转移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并在本科生中开设技术转移选修课;三是建立技术交易市场暨双创路演中心等专业化交易撮合实训平台,锻炼学生的实战经验,发挥“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展示”五位一体的功能,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服务江苏创新发展。四是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撰写了多篇“技术转移”相关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截至目前,研究院已聘请一批国内知名技术转移专家作为硕士生导师,2019级已入学19名技术转移研究生,2020级报考人数接近100人。未来三年,研究院将着力打造“三个一”工程,培养不少于100名研究生,集聚不少于100名全国知名专家导师,培训不少于10000名技术经理人,建成国家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原文链接: http://std.jiangsu.gov.cn/art/2019/12/9/art_7525_8839472.html  (编辑 包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