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紫牛新闻 : 常州联手高校打造全国首家地市级机关事务研究院

通讯员 刘歆衎 记者 毕俊星 紫牛新闻 2020.10.22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鲍轶欣、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洪连、常州市副市长杨芬、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等领导出席仪式。

  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机关事务研究机构。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机关事务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谋划,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推进党政机关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机关财务、机关事务集中采购管理体制等一批改革有效落地,较好地实现了机关事务管理职能、管理模式、管理队伍“三大转型”,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之路。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改革、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前列。

  当前,常州正处在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头,为切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国管局统一部署,常州正全力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和标准化、信息化“一体两翼”的建设工作。研究院的成立,旨在紧紧依托常州大学的科研教学优势,聚焦制约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加强管理人才培养,坚持“学研用”结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努力打造机关事务领域理论研究的标杆,紧紧围绕机关事务工作的本质内涵、发展规律、主要矛盾变化以及内外关系调整等内容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瞄准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机关事务重点工作开展应用研究。

  紫牛新闻:https://wap.yzwb.net/wap/news/922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