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现代快报: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揭牌

刘歆衎 刘国庆 现代快报 2020.10.23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常州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机关事务研究机构。

  当前,常州正处在加快“五大明星城”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头,为切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国管局统一部署,常州正全力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和标准化、信息化“一体两翼”的建设工作。研究院的成立,旨在紧紧依托常州大学的科研教学优势,聚焦制约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加强管理人才培养,坚持“学研用”结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从三个方面努力打造机关事务领域理论研究的标杆。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打造思想阵地。紧紧围绕机关事务工作的本质内涵、发展规律、主要矛盾变化以及内外关系调整等内容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瞄准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机关事务重点工作开展应用研究。二是服务地方需求,打造智库高地。紧紧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实践,在理论研究、人才支撑、工作保障、项目支持、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深耕合作。三是培养创新人才,打造教育基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管理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创新,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现代快报:http://dz.xdkb.net/html/2020-10/23/content_5409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