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新华网: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常州大学部分师生清明祭扫董亦湘烈士墓

周本卫 卢彦名 新华网 2021.4.1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日上午,常州大学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先烈革命精神”清明祭扫董亦湘烈士墓活动,此举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董亦湘烈士亲属代表、常州大学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江苏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外宣办原副主任、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常州大学学生向董亦湘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董亦湘烈士亲属代表丁旭晴老师讲述了董亦湘烈士的光辉革命业绩;教师代表周本卫和学生代表吴静涵分别发言,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并号召传承董亦湘烈士崇高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董亦湘烈士于1922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共上海商务印书馆党小组长及第一任党支部书记、中共上海地方兼区执委会国民运动委员等职。1924年,创建中共无锡第一个党支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他频繁往来于上海、无锡、苏州等地,传播进步思想,宣传革命道理,为中国革命事业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做了殊多贡献。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烈士纪念碑前,利用现场教学,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常州大学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着力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21-04/01/c_1127282869.htm

  央广网:http://js.cnr.cn/2011jsfw/shgj/20210401/t20210401_525451992.shtml

(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