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6

各学院、部门、科研院所、直属单位、怀德学院:

今年1月,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常州市人民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体艺函〔20203号)等要求,现就当前我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的严峻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力量开展校园防控,及时做好相关工作预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二、做好行程动向跟踪。各单位、部门,特别是学工处、海外教育学院、怀德学院要及时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全面摸排工作,特别是湖北地区的师生寒假期间的行程动向,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

三、强化假期校园管理。要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的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校舍特别是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做好楼宇的通风换气、杀菌消毒工作。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提醒通知留校师生员工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

四、及时开展健康教育。各校区管委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寒假留校学生防控工作。相关单位、部门要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

五、认真做好开学准备。相关单位、部门要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各校区管委会要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同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合作,加强对返校师生的卫生检疫,并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方案。各单位、部门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六、加强校园值班值守。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专人值班值守,并对值班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部门对师生寒假行程动向和疫情情况掌握,以及相关单位、部门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电子版,请及时报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如遇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及时汇报,联系电话:86330009,电子邮箱:dbxb2017@cczu.edu.cn

 

常州大学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