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现代快报:一名常大学子的自我修养:向世界发声 为祖国加油

陆文杰 现代快报 2020.3.30发布时间:2020-03-31

  摘要: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中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疫情已经逐渐好转。然而,海外的部分网络平台上却时不时出现一些谣言以及不实传闻,每当这时,除了我们国家的相关职能部门会及时予以澄清辟谣,还有一些有识之士主动发声,向世界表达我们的努力和决心,这当中就包括一群可爱的大学生。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包海霞 记者 陆文杰)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中国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疫情已经逐渐好转。然而,海外的部分网络平台上却时不时出现一些谣言以及不实传闻,每当这时,除了我们国家的相关职能部门会及时予以澄清辟谣,还有一些有识之士主动发声,向世界表达我们的努力和决心,这当中就包括一群可爱的大学生。

  1分多钟的短视频《加油热干面》在疫情期间获得无数转发,国务院新闻办也进行过转载。其中的蕴含的同舟共济和乐观豁达让无数国人为之振奋。而这个英文配音的作品来自一个临时性的公益科普组织:FightCOVID。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法学172班金学伟就是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疫情暴发之后,针对海外各种网络平台上的不实传闻的传播,英国约翰霍克金斯的留学生组织了FightCOVID,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成员,制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宣传视频,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

  据悉,FightCOVID一共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了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大家各司其职、群策群力,通过网络协调工作,只为展示祖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况。

  “我们详细介绍病毒的视频,获得了较多关注,我们特别开心。我觉得在校大学生,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力物力去提供物资捐助的话,参加这样一个志愿者组织,或者临时性的公益组织,作为参与者发光发热,也是贡献自己力量战疫的一种好方式。”金学伟专门负责字幕工作,对于他来说,这个寒假过得极为有意义。

  截止目前,FightCOVID已经累计制作发布了十几个视频,内容主题从病毒本身、到医者仁心、到众志成城等等,所有视频均以十四种语音逐步投放全世界,受到世界很多国家民众的关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胜利成果。金学伟说疫情结束后组织就会解散,他们所有人最大心愿就是组织早日解散,疫情早日结束!

  现代快报:http://cz.xdkb.net/2020-03/30/content_12509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