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大

壹传播:齐家滨专题调研 全力推动城市与高校共生共荣

唐新卫 殷宏 壹传播 2020.11.18发布时间:2020-11-19

  连日来,市委书记齐家滨赴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在常高校调研。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两争一前列”要求奋勇前进,希望在常高校在深化校地合作,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全面实现城市与高校的共生共荣。

  在常州大学,齐家滨先后来到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走进学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调研。“常大红馆”以红色融入·铸魂育人为陈列主题,凸显了常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立场。齐家滨希望学校继续探索,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好常州红色基因。

  常州大学现有本科专业78个,7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齐家滨勉励学校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创新机制,持续推动资源整合和对外合作开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迈进。

  调研中,齐家滨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常高校发展,专门成立了专班推进城市与高校互动发展。“十四五”期间,常州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提升城市能级,发挥常州制造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抓住创新这个关键,搭建好平台,补齐短板。希望在常高校立足常州,根据自身特色,打造若干强项学科,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在常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全力推动城市与高校的共生共荣。市领导陈涛、方国强、陈正春参加调研。

  壹传播:https://mp.weixin.qq.com/s/sC9ndj5ro2zBUDP2bmik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