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各单位、部门: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指导意见,以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现将学校2021年元旦期间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111日—13日放假。

二、人员管理

1.离校师生员工原则上出行尽可能不离开江苏,如需离开江苏,须向所在学院和部门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审批通过后方可出行,并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要做好旅途自我防护和注意交通安全。

2.留校学生如需出校应向所在学院报备并办理相应手续,严禁夜不归宿。

3.全体师生员工尽可能不举办、不参加现场活动和聚集性活动,能采用线上方式的尽可能采用线上方式,必须举办、参加的则减少频次、缩小规模。

4.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三、返校要求

1.假期期间,去往低风险地区和留校的师生员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且健康码、行程卡为绿色方可入校。

2.假期期间,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的师生员工返常后,暂不入校。按属地要求进行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经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后,方可入校。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到国务院网站查询(网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

3.假期期间,师生员工本人及同住家人、密切接触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暂缓入校。按属地要求进行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经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后,方可入校。

4.假期期间,师生员工本人及同住家人、密切接触者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发烧、咳嗽等症状)的,暂缓入校。直至排除新冠肺炎可能后,方可申请入校。

四、健康监测

1.保卫部门严把校门关,一如既往做好核查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健康监测工作。

2.各单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宣传引导,督促其每日健康打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确保活动轨迹可追溯。

五、值班安排

1.各校区实行总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电话:科教城校区:86330044;西太湖校区:88519218;白云校区:83290044

2.各学院应根据留校学生工作需要做好值班安排。值班名单请于1230日下午3点前报送到党办校办邮箱:dbxb2017@cczu.edu.cn

3.后勤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做好留校学生的餐饮、医疗、自修室等后勤保障工作。

4.疫情防控值班安排延续。

以上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最新政策实时调整。

特此通知。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