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安全保卫处 焦锋/文 史海峰/审核发布时间:2021-01-23

各学院、部门、科研院所、直属单位:

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根据常州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门岗管控

1.寒假期间科教城校区实行封闭管理,125日起关闭西区西北门,130日起关闭西区南门,所有人员、车辆由北门进出。

2.进校人员需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履行相关手续,进校主动配合门岗做好体温测量、信息核查等工作。

3.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进出校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禁夜不归宿。

4.寒假期间学生禁止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按照研工部、学工处通知执行。

二、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情况,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2.相关部门及学院要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

3.各单位做好各自办公场所防火防盗工作。物业、保安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和日常的在岗巡查工作。假期动火维修须事先到安全保卫部门办理动火审批手续,并做好现场施工管理。

4.寒假期间公有物资出校门应由所属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经部门核实后,方可出校门。搬迁的单位,需提前将搬家公司车辆及人员履行疫情防控手续,配合门岗做好体温测量、信息核查等工作后方可进出校园。

5.各单位组织的各类建设与改造工程应提前向相关职能部门报批、备案,与施工方签订安全责任书,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进场施工。相关单位需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施工管理,确保假期施工安全。

6.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气象灾害等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

三、值班安排及联系方式

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全面做好假期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对安全保卫相关岗位值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科教城派出所:86339110     

校园警务室电话:86902110  短号:2110  

安全保卫处监控中心:8633019124小时)

科教城校区北门:86330386

 

安全保卫处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