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1.课程数量:申报不限数量,6月中旬教育厅遴选确定1000门左右在线开放课程正式上线,将利用网络、有线电视等媒体进行推广。本次入选的课程视作“省级高校在线开放课程”。

2.课程内容: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的总要求,结合学科专业特长,面向广大农民和农村工作者,推荐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参照课程模块(附件1)。

3.课程类型:以微课、讲座为主,一事一课,单个课件时长控制在10-30分钟,课时较长的可以分课件讲授(特别专题不受此限)。

4.具体视频规范参照(附件2)。

二、视频材料的报送

1.命名方式

课程视频、字幕文件均以“课程模块+姓名+视频名称”命名,并以一个课程(含视频、字幕文件)为单位建立文件夹,文件夹以“课程模块+姓名+职称+视频名称”命名。将全部课程文件夹形成压缩包,以“姓名+乡村振兴课程”命名。

2.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广泛发动教师参与,申报教师于425日前将课程视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办公室(科教城校区青教公寓302),联系人:卞富民,13861276435,邮箱:cjyjw@cczu.edu.cn

 

继续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2146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