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各单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加强为强台风级,且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预计今天起风力逐渐增大,24-28日我市将有明显风雨过程。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防御台风的严峻形势,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台风动向,提前采取防御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要停止组织师生集体活动,提醒师生尽量减少外出,以保障人身安全。要立即对本单位所属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关闭门窗,易进水、受潮的单位要做好防水措施,加固或转移有可能出现险情的物件,储备防汛抢险物资,遇到紧急情况,迅速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尽快解决。

三、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各单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后管处、基建处、西太湖校区、安保处、人事处、学工处、研工部、海外学院、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处、团委、图书馆、后服中心、怀德学院等单位要认真对照教育厅通知要求,加强对师生外出、在建工程、临时建筑、排水设施、用电、用气、高空物品、危化品、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各学院(研究院、研究所、中心)做好职责范围内的防汛抗台工作。

四、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台风影响期间的信息畅通

学校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值班干部近期要加强对防汛抗台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各单位按照报送的暑期值班安排值班。值班人员要注意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和险情,如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1724